沉落星河

唯甜饼主义者。

【周叶】你的名字 1

【周叶】你的名字 01

 又名《叶秋:让你用我的身份证!》

 

×灵魂伴侣梗

×甜文保证

×小周生贺文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命定之人。

只是,很多人穷其一生,也无法与他/她相遇。“

 

-叶修的视角-

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嘉世俱乐部训练室里,窗帘遮得严严实实。

正选队员们分坐几排,观看着投影幕上轮回主场对阵皇风的现场直播。

荒野小镇单人图上,只见皇风的拳法家几经周折,终于成功贴近了轮回一枪穿云,展开了一波犀利的攻势。谁想被近身的一枪穿云节奏丝毫不乱,在操作者周泽楷神乎其技的枪体术施展下,竟然毫不退让地和近战能力极强的拳法家打起了正面对攻,甚至还打出了一波小高潮。

 

“叶秋,“苏沐橙凑到叶修耳边,笑嘻嘻地说,”你家小朋友好厉害呀。

“咳” 叶修目不斜视地咳嗽了一声。

 

自从被苏沐橙瞥到叶修锁骨下面的那个名字以后,一提到周泽楷,苏沐橙就会对叶修扬起心照不宣的微笑。

没人听见的时候,她对周泽楷的称呼一概全用“你家小朋友”、“你家小周”之类的代替。

除了希望她能早点玩腻这个梗,叶修拿她是毫无办法。

 

作为一个全身心投入荣耀事业里的资深宅男,遇见命定之人这种事,叶修简直连做梦都没有梦到过。

在命运的指引下,与命定之人初次相遇后,彼此的名字会出现在对方身体的一块皮肤上,昭示着彼此命中注定专属于对方。

千分之五的概率,让遇到命定之人几乎成了和都市传说一样,只存在于“我朋友的朋友”的故事里。

直到第四赛季的某个早上,叶修洗完澡,凑在镜子前面刮胡子,忽然注意到,那几天一直有些刺痒的左侧锁骨下方,似乎有些黑色的墨迹。

那些墨迹在一周内蜕变成了完整的三个汉字,优美隽永、字如其人——周泽楷。

叶修当然知道这个名字。

虽然尚未正式出道,但作为轮回训练营里最具潜力的天才少年,周泽楷早已受到了各路业内人士的关注。

两周前,轮回来嘉世打交流赛。比赛结束后,在方明华的提议下,叶修和周泽楷切磋了一场。

胜负自然毫无悬念,但这里没人是为了赢才打这场的。

虽然技术和意识都有待提高,但这个少年在荣耀上的天赋、才华和潜力,叶修已经充分感受到了。

“前途无可限量啊。”叶修笑着放开鼠标,称赞桌子对面的少年,“继续加油啊!”

少年当时的眼睛,说放光都不为过,腼腆地点了点头,帅气的脸庞上甚至还有点儿飞红。

“小周不太喜欢说话。”方明华在一边解释,“这是很激动了。”

叶修笑笑没当回事儿。

凡是玩荣耀的,任谁听到他这么毫无保留的赞扬,还不都得激动一下吗。

 

可谁成想,那个战斗风格犀利,性格却略显腼腆的少年,竟然会是他的命定之人。

甚至,在此之前,叶修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爱好一栏里,竟然还有“男人”这个选项 。

 

投影幕上闪现出“荣耀”两个大字,将叶修的思绪拉回当下。

拳法师终于倒下,一枪穿云手中双枪甩出各种花式,潇洒地摆着系统设定的胜利造型。

 

身上忽然多出来的“叶修”两个字,想必周泽楷也为这而困扰过吧。毕竟 ,他在联盟注册的身份是“叶秋“。周泽楷要到哪里去找一个叶修出来?

想到这里,叶修觉得有些抱歉,但也无可奈何。

当初征用叶秋身份证的时候,谁还能想到还会有这一出?

 

-周泽楷的视角-

与此同时,S市轮回场馆里,周泽楷单人赛胜出,强势的表现在主场观众中引发了如潮的掌声。

周泽楷走回到主队选手席坐下,拧开一瓶队友递过来的矿泉水。

经过一场比赛后,他右手臂上缠着的轮回应援布巾稍微有些松动,从他略高的视角隐约能看到柔软布料下肆意张扬的字迹笔画。

 

第四赛季和嘉世的一场交流赛后,回到S市的周泽楷右手上臂浮现出一个“叶”字。字迹潦草,像是用毛笔蘸了墨汁写上去的。

墨迹出现的前几天,他遇到的姓叶的人,只有一个。

周泽楷犹记得自己当时雀跃又难以置信的心情。

 

他这是……遇到了他的命定之人了吗?

 

他的命定之人,竟然是……叶秋前辈……?!!

 

那几天,周泽楷走路都是飘的。

他对叶秋的崇拜不是什么秘密。玩荣耀的谁对叶秋不崇拜呢?那可是位于荣耀巅峰、神一样的存在。训练营里同期们,谁没做过一出道就带领战队连夺三冠、徒手建立一个王朝白日梦呢?

 

一连几天,一想到叶秋是他的命定之人的这个可能,周泽楷耳根都忍不住发热。

他的父母就是彼此的命定之人,父亲的耳朵后,母亲的手指上,都书写着对方的姓名。父母之间的感情和默契,让他从懂事起就既骄傲,又羡慕。

而当千分之五的概率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他却发现自己想要的不仅是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他开始贪心地想要更多。

他希望出现在他的身体上的是那个象征着荣耀和胜利的名字,他希望这个名字能成为他的一部分,成为他的力量,他的图腾,他的信仰,他的未来。

 

然而,直到浮现出的墨迹越来越清晰,周泽楷才有些慌乱地意识到,即使潦草,这些笔画,和“秋”这个字,似乎有些对不上。

他让自己沉住气,等到墨迹完全浮现,不再变化。

——“叶修”。

那是谁?

 

周泽楷放下手里的空瓶,把手臂上的布巾重新拉紧。

大屏幕上喷薄而出“荣耀”两个大字。轮回主场的粉丝们再次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如果从来没有过想往,那就也不会有失望。

而他,却是从云端生生跌落。

 

他所以为的命运中注定眷顾于他的荣光,其实不过是一场误会。

抛开那场误会,他其实从未拥有过什么。

 

只有亲手取得的胜利,才是通往荣耀巅峰的唯一路径。

 

-待续-

 

×说明一下这里的设定:

每个人一生只有一个灵魂伴侣,可能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遇到了算你幸运。

互为灵魂伴侣的两个人在相遇后,身上会出现对方的名字。

人们普遍相信,只有灵魂伴侣之间才会存在一生一次的永恒之爱,这样。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