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落星河

唯甜饼主义者。

【周叶】你的名字 2

【周叶】你的名字 2

又名《叶秋:让你用我的身份证!》


8/18 重写


×灵魂伴侣梗

×甜文保证

×小周生贺文

 

-周泽楷的视角-

荣耀联赛第六赛季,夏休期。

季后赛已经收官,S市的夏天闷热而潮湿,午后的阳光下连夏蝉都懒洋洋地不愿意鸣叫了。

这个夏天,周泽楷没有回家,而是选择了留在俱乐部加练。

轮回这一赛季再次止步八强,虽仍被外界诟病“一人战队”,但圈内人和轮回自己却知道周泽楷的技术碾压是多么直接而可怕。技术,说到底还是所有配合和战术的基础,也正是神级选手和普通职业选手之间的差距所在。

第六赛季轮回新人辈出,而冬季转会而来的江波涛仿佛是轮回缺少的最后一块拼图,轮回的新阵容正逐渐磨合成型。

没有人比周泽楷更清楚这一切,也没有人比他更渴望胜利,更渴望有朝一日抵达荣耀的巅峰,摘得桂冠。

他愿意为此付出更多的时间,汗水和努力,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想往。

又一个小时的密集加练将近尾声,即便是在打着冷气的房间里,周泽楷也稍微有点儿出汗了。但他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屏幕上不断急速翻转的画面上。

 

“滴滴……”

屏幕右下角,一片枫叶图标跳跃闪烁着。

直接爆手速完成了手里的训练,周泽楷点开枫叶图标,叶秋的聊天窗口跳出来,“落日瀑布125,90速来”,果然是叫周泽楷去刷野图Boss的。

职业选手批马甲组一个队单刷高等级Boss,这已经成了荣耀联赛夏休期的一道玩家喜闻乐见的风景了。反正刷出材料roll点,对各俱乐部也算公平,何况还能显得自家选手亲民不是。

周泽楷简短地回了个“嗯”字,从登陆器里弹出“一枪穿云”,换了一张最近常用的神枪手小号。


落日瀑布只有一个野图Boss,隐者斗士阿利安。

周泽楷到的时候,Boss已经杀上了。与Boss缠斗在一起的是一个战斗法师和一个剑客,看操作和文字泡就是叶秋和黄少天了,稍远一点是一个女性枪炮师负责策应,应该是苏沐橙,另外有一个牧师提着十字架辅助加血,一个刺客角色不时出没,暂时没看出是谁。职业选手打网游经常不开本职号,所以单凭操作认不出来人也是常事。

每次叶秋喊他刷Boss时,团队里的职业选手都不固定,黄少天和苏沐橙是最常出现的,剩下的周泽楷觉得大约是叶秋在群里随便拉的,有空就来了。

大家都是职业的,杀个野图Boss就不用布置战术了,凭借着各自的战术素养和操作,聊着天就把Boss刷了。

 

今天的刺客是虚空的李迅,牧师却是皇风的守护天使操作者任俊驰。聊的内容主要都是谁谁夏休期去哪里玩了,谁谁下赛季要转会去哪里和谁搭档了。

 

手上杀着Boss,听着队内语音里的聊天,周泽楷的思绪有点飘飞。

 

这个夏天,叶秋已经几次单敲他来和联盟其他战队的选手一起刷Boss了,以他和叶秋一个赛季见两次、半个赛季见一次的“交情”,周泽楷当然想过叶秋为什么要这么做。

 

一想其实答案还挺明显的。


——第六赛季末轮回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提前结束了赛程。

职业选手大群里有人就贴了电竞时代的一篇评论,说是轮回本次失利是因为过分依赖王牌周泽楷,团队整体战术风格过于单一而导致的,“一人战队”必不长久……

这不能说错。但职业选手基本的判断力都有,冬季转会窗江波涛加入后,周泽楷和轮回队伍的粘合问题已经明显开始改善了,只是任何改变都需要时间和实践,即便媒体粉丝看不明白,职业选手一赛季先后对上轮回两次,不可能注意不到这个改变。

但大群里有人就是故意不提这些,把话题往偏里带。果然随后周泽楷的外形、偏华丽的打法、甚至连第五赛季轮回临阵解约前队长、提拔周泽楷的陈年旧事也被有意无意地提了出来,联系起来看,似乎就是要说轮回看重周泽楷的商业价值,为此不惜牺牲队伍成绩,而周泽楷只顾一人风光,置战队成绩于不顾。

 

轮回的几个小年轻都还在俱乐部没走,大群里的聊天周泽楷、江波涛、吕泊远、吴启、杜明都看到了。他们当然知道不是这样,但是难道要去跟对方认真分析轮回的发展思路,剖析周泽楷的心路历程吗?何况除了周泽楷,他们几个都是刚打了一个赛季的新人,群里谁都是他们的前辈,哪怕是心态不平、带着恶意的“前辈”。

周泽楷倒不打算被这些闲话影响,他自己的实力,轮回的未来,他都心中有数,微微一哂,就要关掉窗口。这时,一条消息闪过,发言者的ID不由让周泽楷停下了鼠标的动作。

“轮回的小朋友们这赛季打得很精神啊!尤其是小周小江,配合得不错。这赛季磨合完了队伍,下赛季有望四强哈。”

一叶之秋!

是叶秋!

周泽楷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叶秋会在这个时候特意在群里说这么一句话。

叶秋的出现,就像Boss刷新一样,炸出一堆人来。一排排飞速刷过的“拜大神!”中间,夹着黄少天一贯逮着叶秋就不能停的大段文字,还有其他同段位的大神角色冒泡打酱油,一时间,之前讨论轮回的聊天内容全都不知被刷哪去了。

“叶秋前辈过奖了。”江波涛虽刚出道,却已经待过贺武、轮回两个战队了。这时率先沉稳地回复叶秋。

作为“轮回的小朋友们”,吕泊远、吴启、杜明也纷纷排队冒泡,感谢叶秋的力挺。

职业选手的手速都不是假的,周泽楷惊讶的这一小会儿,十几页刷过去了。“一叶之秋”再次发言:“怎么没看到小周啊?不在吗?”

“在!”周泽楷手指先于大脑,一个字已经光速敲出去了。

“谢谢前辈。”他赶紧认真回复。“会加油!”

“嘿呦老叶你看你,明知道人家轮回的新人王不爱说话,帮人家出一次头还非要点名让人家谢谢你是吗是吗?我说你作为开荒前辈的素质呢哪去了……”黄少天大爆手速实力抢戏。

叶秋紧跟着发了一个笑脸,也不知道是回谁的。然后就神隐了,任凭群里讨论什么也没再露头。

 

之前心里些微的一点儿负面的情绪,因为叶秋的出现而全部蒸发消失了,像是一场小雨过后,泥土上萌发出嫩绿的新芽,周泽楷脸上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扬起了一个笑容。

“叶神真是仗义。”江波涛发来一个小窗。

“嗯” 周泽楷回复。

在电脑前又坐了一会儿,他到底还是没忍住点开了职业选手群的聊天记录,把叶秋提到他的那两句和那个笑脸给截图了。

 

大约就是这次“出头”事件,让叶秋觉得周泽楷有些被孤立也说不定。叶秋对后辈一向照顾提携,所以才会有意无意带他一起玩,让他能多接触别队的职业选手吧。

 

除此之外,叶秋还做了一件让周泽楷不得不在意的事情。

夏休期群里有人约叶秋竞技场,周泽楷和其他选手一起跟去围观,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就被点名下场PK了,打的时候周泽楷心无旁骛,3分多钟打完后叶秋下线,周泽楷才隐约有种微妙的违和感。录屏是上一场就开了的,导出录像重看了一遍,周泽楷才确定叶秋刚才真是不动声色和他打了一场指导赛。

那段录像这些天周泽楷研究了几十遍。他操作和意识中存在的一些连他自己也未曾察觉、或只是模糊感到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都被叶秋清晰地一一呈现了出来。

周泽楷知道自己的实力,他相信叶秋也不是神。日常研究联盟中其他选手、发现其弱点是一回事,而在一场比赛中和一个实力相近的选手打出一场无人察觉的指导赛则又是另外一回事。叶秋一定是额外做了不少关于他功课,才能做到在这场比赛中将这些问题不动声色地一一拉扯出来,呈现给他看的。

但是,要是自己没察觉呢?叶秋不怕自己辛苦的一番好意白白浪费吗?

 

……12%,11%……10%,Boss红血!

隐者斗士阿利安一记气贯长虹,犯规地把身周的几个方向都笼罩了。但这对在场披着马甲的职业选手们又算得了什么?周泽楷右手鼠标微移,保持移动转视角,手中双枪火舌不停,将Boss整个身形笼罩在了密集的射击下;战斗法师一个豪龙破军,避过Boss大招的气波,战矛携着烈烈火光,一往无前刺穿Boss身形。

 

神枪手是远程,从他的视角里,战斗法师的一举一动他都尽收眼底,最普遍适用却又最恰到好处的操作,裹挟着斗神仿佛能击穿一切的气势,却又与周围队友默契交融,配合无间。

 

……为什么那个字不是“秋”呢?

 

这样的想法只是一瞬,手臂上的那条轮回应援巾转眼就把他拉回现实。

 

欣赏崇拜叶秋的并非只有周泽楷一个人,但却只有他曾在那么短短的几天里,在精神上感到无限地贴近那个人。

只是他所以为的命运眷顾,到头却不过是一场空欢喜。

周泽楷想,他也大约是因此才开始对叶秋比旁人更多了一分在意吧。

 

……1%,0%,Boss推倒。

世界频道上刷出了隐者斗士阿利安成功被击杀的通告。一看他们这队人的ID就是职业选手披马甲干的,于是世界上又是一阵狂欢,纷纷开始了根据马甲职业和ID猜大神的活动。

分完装备和材料,任俊驰果断下线了,黄少天和李迅互砍着结伴回城存工会仓库。

苏沐橙笑嘻嘻的留下一句,“这里的风景真美呀,拜拜啦~”就也挥挥手下线了。


最后只剩下叶秋和周泽楷。


无论游戏里什么时间,落日瀑布这张图永远都是刚刚好的黄昏时分。落日的柔和光芒笼罩在面前战斗法师身上,给他的身影勾出一层温暖的轮廓,不远处瀑布扬起的薄薄水雾在夕阳下映射出一道朦胧的彩虹。


叶秋扛起战矛,带着一贯的漫不经心, “新赛季加油啊,小周。”说完就往回城的方向走了。


“……前辈也加油。”

 

战斗法师脚步没停,背对着周泽楷扬了扬手,“再见。”叶秋的声音已经有点远了。


夏休期剩下的半个月里,周泽楷是隐隐期待着的,但叶秋再没喊过他下本,也没出现在大群里。

 

还是有天方锐在五期群里提了一句,原来嘉世的集训已经提前开始了。


-待续-

 

感谢喜欢!

 

评论(8)

热度(37)